资讯中心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资讯中心 > 专业物流

  • 中国唯一西部陆海新通道融资结算应用场景:便利百余国家及地区贸易

    跨境金融服务平台的西部陆海新通道融资结算应用场景,已累计便利400余家中国国内企业的运费和融资结算,支持了企业与美国、德国、印度、日本、英国、荷兰、越南等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贸易往来。

    中国新闻网 2022-02-14 09:18:33

  • 2021年12月公路货物运输量

    交通运输部网站 2022-01-20 09:37:27

  • 2021年12月水路货物运输量

    交通运输部网站 2022-01-20 09:37:00

  • 中成药全面纳入集采或将提速

    记者日前从国家医保局获悉,此前湖北省牵头的19省区市联盟中成药集中带量采购开标,中选价格平均降幅42.27%。这意味着中成药不再是集采“禁区”,中成药全面纳入集采或将提速。

    北京报道 2022-01-17 16:18:51

  • 稳外贸迎政策组合拳:鼓励海外仓建设、打击哄抬海运运价行为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2021年我国外贸总值突破6万亿美元,再创历史新高。为实现今年外贸“开门稳”,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做好跨周期调节进一步稳外贸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提出四方面15条政策措施,努力保订单、稳预期,促进外贸平稳发展。

    央广网 2022-01-12 09:56:51

  • 我国首个专业货运机场建成校飞

    一架赛斯纳560校飞飞机29日下午在鄂州花湖机场起飞、降落,标志着国内首个专业货运机场建成并启动校验飞行,为明年机场如期投入运营奠定基础。

    新华社 2021-12-30 16:39:10

  • 技术挂帅 物流集约化再进一步 ——《中国公路货运市场发展趋势》报告发布

    近日,波士顿咨询公司发布《中国公路货运市场发展趋势》报告。该报告通过对400余家道路货运行业及上下游企业调研,结合2019年至2021年多家货运平台大数据分析结果,对我国公路物流行业现状、物联网技术、产业链格局等进行剖析,探讨道路货运未来发展趋势。

    中国交通报 2021-12-29 13:43:37

  • 2021年11月公路货物运输量

    交通运输部网站 2021-12-23 13:59:58

  • 2021年11月水路货物运输量

    交通运输部网站 2021-12-23 13:59:16

  • 中国可持续交通发展报告(中文版)

    中国可持续交通发展报告(中文版).

    交通运输部网站 2021-12-14 10:09:04

  • 公路货运行业首发蓝皮书 数字化发展成为关键词

    近日,长安大学、交通运输部规划研究院、福田戴姆勒汽车和中交兴路通过线上联合发布《2021中国公路货运发展蓝皮书》(以下简称“蓝皮书”)。 这是学界、业界多方合作,首次联合发布货运行业蓝皮书,旨在全面梳理货运行业发展现状,为货运物流经济发展建言献策,助力货运物流更好更快发展。

    中交兴路 2021-12-02 11:39:52

  • 数字经济时代,网络货运平台需要向数字化智能供应链生态升级

    当前,我国数字经济领域的应用创新、技术研发、设施建设十分活跃,已成为全球数字经济发展不可或缺的部分。根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白皮书》显示,2020年我国数字经济规模达39.2万亿,占GDP比重为38.6%,同比增长了9.7%,数字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

    中储智运 2021-11-25 17:36:39

  • 2021年10月水路货物运输量

    交通运输部网站 2021-11-24 14:39:11

  • 2021年10月公路货物运输量

    交通运输部网站 2021-11-24 14:38:36

  • 带量采购期满后,药价会不会涨回原价?

    近年来,国家通过组织药品带量采购,约定一定的采购周期,以量换价,降低药价,减轻患者负担。记者梳理过往五批国家组织药品带量采购的情况发现,具体协议期从1年至3年不等。协议期满后,药价会不会涨回原价?近日,国家医保局发布《关于做好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协议期满后接续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原则上所有国家组织集采药品协议期满后均应继续开展集中带量采购,且不得“只议价、不带量”。

    工人日报 2021-11-22 09:32:12

  • 当能源保供遇上疫情防控,请关注货车司机的难处

    “上礼拜刚来拉过煤,这次再来就又要做核酸了。”在内蒙古某煤矿,卡车司机老吴略带无奈的对记者说到。因为近期新一轮的全国大范围疫情,各地对于卡车司机健康码和行程码的要求也陡然严格起来。老吴说:“装货测一次,卸货再测一次。做核酸跑一趟,拿报告再跑一趟。一车货为了核酸要跑四趟。何况做核酸的地方离货场还有五十多公里。”

    中储智运 2021-11-15 14:23:47

  • 10月CTSI货运指数有所回升、客运指数低位运行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11月12日发布的中国运输生产指数(CTSI)显示,10月CTSI指数总体呈现“货运有所回升、客运低位运行”的特点。

    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1-11-12 09:20:53

  • 黑橄榄、苹果蕉、小龙虾享受绿通吗?危险品押运员资格证能异地补办吗?参加部信用评价要啥资质?牵引车和挂车啥区别?

    问:黑色的橄榄属于绿通吗?苹果蕉是不是绿通?小龙虾属于绿通吗,可以免费吗?

    交通运输部官微 2021-11-11 16:33:09

  • 沈铁加大运力倾斜 开辟东北煤炭运输“绿色通道”

    立冬将至,北方多地正式进入供暖期,快速足量供应发电供暖用煤成为迫切需求。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沈阳局集团公司)站在保障经济社会正常运转、坚守民生底线责任担当的政治高度,把煤炭运输摆在重要位置,加大运力倾斜,优化运输组织,开辟东北煤炭运输“绿色通道”,全力组织煤炭增运上量。

    中国新闻网 2021-11-05 15:47:41

  • 商米L2Ks亮相国际物联网展,定义场内应用新经典

    10月23日,物联网科技企业商米携全新手持移动终端L2Ks亮相第十六届国际物联网展。基于对商用场景需求的深入洞察,SUNMI L2Ks从人机交互、性能、工业设计上都进行了全面升级,真正定义场内应用新经典。 ​

    商米 2021-10-26 13:45:17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