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专区 > 供应链管理

供应链管理
  • 蔡进出席“公共采购供应商共享平台”项目论证会

    5月21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公共采购分会会长蔡进出席了由中物联公共采购分会主办的“公共采购供应商共享平台”项目论证会,并发表了总结讲话。蔡进在讲话中指出,立足于为公共采购机构和供应商提供服务,建设一个数据全面、评价准确、动态发展、全行业共享的供应商资源库,是行业组织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体现服务职能的重要抓手。

    Ggcgfh 2019-05-22 08:59:05

  • 蔡进出席长三角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大会

    大会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指示,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充分发挥长三角市场一体化发展合作机制作用,合力推进实施国家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工作,在现代供应链领域培育新增长点、形成新动能。

    cgw 2019-05-08 15:05:57

  • 蔡进出席首届桂林智慧物流与供应链创新高峰论坛

    4月27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受邀参加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桂林国际商会主办的首届桂林智慧物流与供应链创新高峰论坛。桂林市副市长樊新鸿,桂林贸促会、国际商会会长陈立高,桂林市七星区副区长周琥等领导以及100多位企业家共同探讨物流行业智慧化转型升级与创新发展。

    cgw 2019-04-30 14:42:20

  • 蔡进就《国有企业采购操作规范》答记者问

    和《政府采购法》已经实施多年,你们为什么还要以行业协会的名义编制和发布《国有企业采购操作规范》?蔡进:第一,编制《国有企业采购操作规范》,是行业健康发展的需要。国有企业是公有制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实现形式。在经济发展方面,中央企业是火车头;在科技创新方面,中央企业是排头兵;在“走出去”方面,中央企业是先锋队。

    Ggcgfh 2019-04-24 15:59:46

  • 《国有企业采购操作规范》标准发布会举行

    4月24日上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在北京举办《国有企业采购操作规范》标准发布会,向社会公布了国有企业领域的国内首个团体标准。发布会由中物联公共采购分会承办,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协办。

    Ggcgfh 2019-04-24 14:56:29

  • “供应链创新与应用中国行”北京站调研中国储运

    中储股份董事、党委副书记、总裁赵晓宏带领团队汇报了中国储运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实施进展。中国储运是“供应链创新与应用中国行”北京站调研的首站。中国储运隶属于国务院国资委监管的大型央企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我国大型物流与供应链国有企业,也是国家首批5A级物流企业。

    cgw 2019-04-22 11:18:10

  • “供应链创新与应用中国行”昆明首站取得圆满成功

    为深入宣贯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推进落实商务部、工信部等八部门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政策,4月2日至4日,由商务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组织的“供应链创新与应用中国行”在昆明开启首站调研。调研期间,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中物联现代供应链研究院院长蔡进及调研专家组一行与云南省商务厅厅长赵瑞君、云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孙燕等领导进行了亲切会谈。

    cgw 2019-04-10 14:34:28

  •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共采购分会2019年首届会长联席会议在重庆顺利召开

    2019年3月28-29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共采购分会在重庆召开公共采购行业标准研讨会暨公共采购分会第一次会长联席会议,探讨公共采购事业的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发展等问题,研究部署公共采购分会2019年重点工作。

    Ggcgfh 2019-03-30 08:34:16

  • 供应链服务企业分类与评价指标论证会在京召开

    企业的定义,供应链服务企业的分类及评价指标进行了充分讨论,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蔡进强调,《供应链服务企业分类与评价指标》是联合会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工作中的重中之重。该标准应突出整合、优化、协同等供应链的理念,要能体现企业供应链服务的能力,起到引领供应链服务企业的风向标作用。同时,要能通过对标,培育和推出一批优秀的供应链服务企业。当天还召开了“现代供应链创新与应用‘产学研’研讨会”。

    cgw 2019-03-21 16:31:35

  • 蔡进出席张家港供应链应用试点城市一期成果汇报会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1月4日,张家港举办现代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城市一期成果汇报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出席会议并讲话。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副司长曹德荣,江苏省商务厅副厅长周常青,中物联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胡大剑、中物联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副会长周旭,以及张家港市领导潘国强、石锡贤、陆崇珉等参加会议。

    cgw 2019-01-07 15:34:39

  • 全国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工作会议在沪召开

    cgw 2018-10-18 21:12:36

  • 蔡进:关于数字化供应链创新的几点思考

    关于数字化供应链创新的几点思考——在第十二届运营与供应链管理国际会议暨战略供应链思想领袖论坛上的发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当前,我国正在大力推进供应链的创新与应用,越来越多的企业认识到要通过供应链创新模式来提升效率、降低成本。一方面,我们要通过供应链的创新,推动生产组织形态的创新,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实现企业效率效益提升。

    cgw 2018-07-18 10:59:33

  • 何黎明调研中铁物贸集团有限公司

    7月8日,会长何黎明、副会长任豪祥一行莅临中铁物贸集团有限公司调研。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股份公司成本与采购管理部副部长彭立军,中铁物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元林,总经理黄怀朋等接待调研。何黎明一行先参观了企业文化长廊、集团财务共享中心、业务协同平台、鲁班公司办公区、以及由鲁班公司建设运营的中国中铁招标中心、中国中铁数据中心,并观看了集团公司宣传片。

    cgw 2018-07-12 16:48:18

  • 蔡进为北京物资学院学生作专题讲座

    2018年6月15日上午10:00,北京物资学院2教103教室,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委会主任胡大剑,在北京物资学院“物流名家讲堂”(春)系列讲座第七讲、第八讲上,作了主题为《现代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讲座。讲座由物流学院副院长姜旭教授主持,物流学院学生、珠海物流学生、部分研究生、以及部分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cgw 2018-06-19 10:30:59

  • 蔡进:从国家战略高度扎实推进现代供应链创新与应用

    需要我们站在国家战略的高度,扎实推进现代供应链创新与应用,切实做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第一,要以转型升级为导向,构建供应链创新体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现代供应链的理念,以商务部牵头八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开展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的通知》为契机,加快推进现代供应链创新与实践,使得供应链体系渗透到国民经济的方方面面,发挥作用。通过供应链的创新与应用,探索中国现代经济发展的规律。

    cgw 2018-05-30 10:40:45

  • 中国现代供应链创新与应用高峰论坛在张家港市成功召开

    5月24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物联)主办、张家港市人民政府、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委员会承办的中国现代供应链创新与应用高峰论坛在张家港市成功召开。论坛的主题为“新时代·新动能:现代供应链的创新与应用”,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副司长郑书伟、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江苏省商务厅厅长、党组书记马明龙、张家港市市长黄戟出席论坛并致辞。

    cgw 2018-05-24 21:50:57

  • 中物联服务贸易分会成立:助力服务贸易的加速推进

    人才的培养,积极利用外资;同时在法规、管理、网络等方面不断加大发展力度,对科技、信息等新兴服务贸易行业给予扶持等。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国际服务贸易处副处长薛峰代表上海市商务委员会对会议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对中物联选择将服务贸易分会放在上海表示感谢。他提出

    cgw 2018-05-09 16:23:37

  • 何黎明会见江苏银行副行长赵辉一行

    5月7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在北京会见了江苏银行副行长赵辉一行。何黎明对赵辉一行专程来访表示欢迎,他介绍了联合会在推动我国现代供应链理论研究与实践创新方面所作的工作,重点介绍了由商务部牵头、联合会等八部门联合开展的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工作。何黎明介绍,联合会作为行业协会,将发挥协会的专业性、广泛性和桥梁作用,为我国供应侧结构性改革和经济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cgw 2018-05-08 16:30:14

  • 蔡进与厉以宁交流我国现代供应链发展

    4月23日下午,联合会副会长蔡进、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委会主任胡大剑,以及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陈丽华一同拜访了我国经济学界泰斗厉以宁教授,就供应链的发展与我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行了交流、探讨。厉以宁教授是国内较早关注和研究供应链领域的专家,并于2002年就提议创建了北大供应链与物流系,成立了北大联泰供应链系统研究发展中心,为我国供应链理论研究和人才培养作出了开创性贡献。

    cgw 2018-04-24 16:09:48

  • 商务部等8部门关于开展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的通知

    商务部等8部门关于开展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的通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商务、工业和信息化、环境保护、农业、质量技术监督(市场监管)部门,中国人民银行各分行、营业管理部、各省会(首府)城市中心支行、各副省级城市中心支行,各银监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各分支机构: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

    2018-04-17 23:09:59

首页